当前位置:

郴州:80后女护士给脑积水患儿当“奶妈”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刘振 吴蕾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01-20 12: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从自己孩子口中省下奶水喂5个月“脑积水”女婴

  红网郴州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振 吴蕾 黄桂山 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近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三病区80后护士何艳艳每天主动为一名5个月患有脑积水的女婴喂奶的事在网上和郴州当地传开了,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

  “欣欣(化名),乖,好好吃奶……”1月19日下午,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三病区护士站,80后女护士何艳艳用自己的乳汁喂着怀中的女婴。这个孩子不是她的女儿,而是一名5个月“脑积水”女婴。孩子的妈妈因为奶水不足,而孩子没有奶就会大哭大叫,随时会再次出现生命危险。为了救这个孩子,何艳艳成了孩子的“奶妈”,而她自己孩子则因为奶水不够吃开始增加辅食的添加量。

  仅有5个月大的欣欣来自郴州市嘉禾县广发乡。不久前被查出了患有非常严重的“脑积水”,受疾病的影响,孩子的发育很差,只有6公斤。 由于欣欣母亲奶水不足,而且孩子从生下来又不吃奶粉,孩子的父亲李某只能抱着“嗷嗷待哺”的孩子每天在病房走廊来回走动,心疼却又无可奈何。医生说,因为如果孩子营养更不上,很可能影响手术治疗效果。

  “老哥,把孩子给我吧,我来喂喂她……”说话的是该医院神经外科三病区的一名护士,叫何艳艳,29岁,何艳艳刚做了母亲8个月,现在还处在哺乳期。孩子父亲将信将疑地把孩子递给了何艳艳,何艳艳熟练地接过孩子,原本哭闹不停地欣欣变得极为乖巧,两只小手抱着“妈妈”的乳房,用力地吸吮了起来。

  从那之后,何艳艳就成了欣欣的 “妈妈”。每天上班之后,何艳艳就先给欣欣喂奶,中午12点的时候喂一次,下午下班之前,担心孩子饿,再给欣欣喂一次奶,不上班这一天何艳艳会选择将奶挤到奶瓶中给欣欣喝。“其实,她自己孩子也需要奶。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三病区护士长刘建香说,何艳艳的孩子只有8个月大,正是吃奶的时候。而且,何艳艳的奶水也并不是太多。但是为了欣欣的健康,何艳艳就尽可能地先让欣欣吃饱。

  为何从自己孩子口中省下奶水喂养患儿,何艳艳说:“我也是个妈妈,我能体会到一个母亲对孩子的那份爱,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因为没有奶吃而导致病情反复。我的孩子很健康,现在少吃点儿奶不要紧。等他长大之后,我会告诉他,小时候,他嘴里省出来的奶救了一个比他小三个月的小妹妹。 ”

  1月18日,欣欣被推进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通过医院神经外科三病区专家的努力,欣欣手术十分顺利。手术后,欣欣的父亲李某紧握着何艳艳的手,激动地感谢道:“谢谢你!你们不但为我孩子治病,还为她哺乳!作为一名父亲,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您的谢意。”他感慨道,“你就是一位天使护士!”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刘振 吴蕾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20/422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