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寒冬腊月来慰问 计生关怀暖人心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1-23 10: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小组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红网永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唐浩)为让计生特殊家庭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近日永州市卫计委、计生协会分为7个慰问小组,深入全市14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给他们送去物资及慰问金,带去冬日的温暖。

  慰问小组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特殊家庭在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鼓励他们要坚强地面对生活,学会向前看,重拾生活的信心。同时,市计生协为每户家庭送上1000元慰问金,祝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此次走访慰问的计生特殊家庭共100户,慰问金共计100000元。目前,全市各县区、乡镇卫生计生走访慰问活动正在扎实有序开展,春节前将实现对全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走访慰问全覆盖,见面率达100%的目标。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给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了节日的温暖,更进一步发挥了计生协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自2016永州市被确定为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探索项目试点市以来,市卫计委、计生协高度重视、关心计生特殊家庭,积极开展心理疏导、人际沟通等心理帮扶项目,并出台了一系列的帮扶举措。春节期间还将组织一次计生特殊家庭免费健康检查,在掌握他们身体状况的情况下,根据每个人的需求,进行精细指导,精准服务,为他们开展个性化帮扶,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走出心理阴影,重塑信心,增加其幸福感。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23/422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