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多部门联合慰问麻风病治愈存活者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彭薇凝 编辑:雷雷 2017-01-24 18: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卫计委副主任彭元军(左一)、市民政局工会主席彭志莉(右二)、市皮防所所长刘凤娇(右一)深入到熊友志家中进行慰问。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彭薇凝)1月29日是第64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个中国麻风病节。1月23日上午,湖南常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彭元军、市民政局工会主席彭志莉、市皮防所所长刘凤娇及红十字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0多人,深入到桃源县架桥镇吴家村及马路村,分别慰问了熊友志和薛必华两位麻风病治愈存活者。

  慰问组踏着泥泞的村路来到慰问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过节用品及生活护理包。慰问对象熊友志和薛必华都因麻风病导致二级伤残,基本丧失劳动力。慰问组看到他们破旧的房子和致残的身体都非常心痛,叮嘱他们一定要坚强,相关部门会想尽一切办法保障他们的生活,并向同行的基层卫计、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强调,一定要定期关怀麻风病治愈存活者,不能让社会遗忘了他们。

  麻风病是80年代流行的一种恶性传染病,死亡率极高,存活者也会因病毒侵蚀神经而导致皮肤溃烂和身体伤残,无法正常生活。现在,常德全市麻风病人治愈存活者有130人,由市皮防所统一跟踪管理,为了更好地防治此种传染病发生,维护好存活者的后续生活,市皮防所将全市所有麻风病治愈存活者的信息建档跟踪,每月进行一次入户随访,送去生活必需品,及时治疗存活者身体遗留病症。加强与当地民政部门联系,定期对他们进行精神和物质上的慰问扶持,提高存活者的生活质量,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彭薇凝

编辑:雷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24/422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