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打响节后“保胃战”?长沙东大专家这样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曼曼 2017-02-04 15: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春节假期已然画上了句号,但“节后病”的高发让很多市民苦不堪言。连日来,长沙各大医院门诊也迎来了节后就诊小高峰,长假之后,因大吃大喝而引发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

  为此,记者走访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该医院胃肠科主任余仁贵介绍说,节后胃肠病患骤增已成普遍现象,主要是慢性胃炎急性发作,胃、十二指肠溃疡高发。余主任指出,春节期间饮食较油腻、辛辣,加上大量饮酒,损伤胃黏膜,都易导致胃肠病高发。

  专家提醒:节后要注意调节饮食习惯

  “过年嘛,一家人聚在一起,饭桌上免不了要喝酒,加上美味佳肴一上桌就管不住嘴,很容易就暴饮暴食了,最终导致了胃肠不舒服。”家住星沙幸福里的张先生就深有体会,节后上班第一天,他就因肠胃不适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余主任提醒市民朋友,节后要特别注意饮食的调整,已有肠胃方面疾病的市民要尽量少沾烟酒。市民在节后饮食上要注重荤素搭配,避免进食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太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需多吃新鲜蔬果,适当吃些粗粮,以平衡膳食,保护肠胃。

  另外,余主任特别强调,有15%-30%的胃溃疡患者不出现疼痛症状,容易被市民忽视。对于“不痛”的胃病,市民尤其要警惕。当自己感觉胃不舒服,或出现反酸、打嗝、烧心、上腹胀等症状,一定要到医院及时诊断。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色服务,为患者保驾护航

  长沙肛肠医院为适应市民朋友对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高层次、高水平的需要,引进了多项诊断胃肠疾病的先进医疗系统,推行亲情化特色服务,以全心全意服务患者为宗旨,针对患者不同病情,达到专病专治、治疗舒心的效果。

  温馨提醒:如市民朋友出现便秘、腹泻或是胃炎、胃痛、胃酸等不适问题,均可拨打健康热线0731-89926789进行咨询或挂号。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04/422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