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春节应急献血 247名志愿者献血超820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朱雨虹 顾夏 龙丹 编辑:曼曼 2017-02-06 15: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郑杨今天已经是第8次献成分血,在此之前,他还献过十几次全血。

陈旭和李东劲是一对志愿者夫妻,他们携手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

  红网长沙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实习生 朱雨虹 通讯员 顾夏 龙丹)春节假期在一片意犹未尽之声中结束,这同时也意味着“冷清”了几天的医院又要重新热闹起来,众多择期年后手术的患者也开始排起了长队。与此同时,连日来,街头献血人数锐减,长沙血液库存明显下降。此消彼长,不断上升的用血需求于是给血液供应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保障全市医疗用血需求,2月6日,长沙血液中心发起春节无偿献血倡议,号召全市广大爱心市民和爱心团队能够加入到春节无偿献血公益活动,长沙市各大志愿者队伍踊跃报名,活动当天,共有247位志愿者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82000毫升。

  陈旭和李东劲是一对志愿者夫妻,他们携手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2007年,陈旭参与了长沙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创建工作,并在志愿者活动中与她的老公相识,如今他们已经结婚3年了,陈旭告诉记者,“今年是长沙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10周年,趁着这次志愿者春节应急献血活动,我和我老公也想在这个特别的时间里一起献血。”

  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也主动参与了这一次应急献血活动,“春节期间献血人数减少,身为血液人怎能袖手旁观”,王双林表示,“血液中心的每一位职工只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会参加无偿献血。”记者了解到,此次应急献血活动是先从血液中心内部发起的,王双林也是第一个报名的爱心志愿者。

  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郑杨今天已经是第8次献成分血,在此之前,他还献过十几次全血。“都已经成一种习惯了,我体重大,献血还可以帮我调节血脂,既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一举两得。”

  “除了‘吃喝睡’的过年方式,以无偿献血这种温暖的方式度过新年,既能帮助病患渡过难关,还能为春节假期增添意义,我会坚持下去的。”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市民顾女士献完血后告诉记者。

  王双林介绍,今年春节,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宅在家里,而是为团圆聚会添上公益的色彩,用“献血过大年”的方式帮助需要临床需要用血的患者。此次应急献血活动在湖南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长沙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湖南巴士志愿服务队、长沙市青年联合会等20支志愿者队伍的支持下,报名献血的人数和献血量均超出预期,为整个长沙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朱雨虹 顾夏 龙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06/421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