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7-02-08 16: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集镇赶圩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计生宣传资料

  红网永州2月8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记者 周曼)春节期间,永州市江永县卫生计生委、县计生协联合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乡镇卫计办、乡镇计生协及乡镇卫生院开展了一系列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宣传服务活动。

  在江永县城和各乡镇的集镇赶圩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咨询服务台和义诊台,热情地向往群众发放《致广大育龄妇女的一封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禽流感防治知识》等卫生计生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卫生计生宣传购物袋、围裙等物品;现场为流动人口办理《计划生育服务证》或《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为群众开展健康和政策咨询,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

  各乡镇卫生计生办和卫生院组织宣传服务队,进村入户认真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单、宣传车、村级公告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卫生计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有利于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宣传氛围。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有利时机,组织召开由返乡流动人口代表、育龄妇女代表、计生信息员等参加的“关爱见真情、和谐促计生”流出返乡人员座谈会,组织学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讲解如何遵守卫生计生政策、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的形式,对返乡人员进行春节问候祝福,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油、米、春联等慰问品。对长期外出人员进行专项摸底登记,掌握其去向及婚、育、避孕节育措施、“双查”等情况,并进行登记。

  节日期间,县、乡卫生计生系统安排值班人员,为需要服务的群众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对确有困难的,组织人员进行上门服务。

  据统计,江永县在春节活动期间,开展主题宣传10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品2万多份,出动宣传车20次,免费健康检查1000余人次,接受咨询服务2000多人次,看望慰问流动人口困难群众300余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价值20多万元,发放避孕药具3000余份,发放计生证件160本,温馨体贴的关怀关爱活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08/421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