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母亲大义捐献幼子器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曼曼 2017-02-09 08: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伍 洁)“没想到我儿子的器官这么快就成功移植给2名患者。他虽然失去了小小的生命,但给别人带来了健康,也算没白来世上一趟。”2月8日,痛失爱子的邵阳市民刘露欣慰地说。

  2月6日晚上19时55分左右,刘露2岁半的爱子小俊(化名)在邵阳市魏源广场天桥上玩耍时,意外失足坠地,伤势严重。小俊被紧急送至邵阳市中心医院进行紧急抢救,但因其头颅骨折导致颅内大量出血,于2月7日凌晨0时35分不幸身亡。

  小俊去世后,该院医生询问小俊家属是否愿意将孩子的器官无偿捐献出来,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一直在医院陪护小俊走过人生最后一刻的母亲刘露表示同意,说:“这也是孩子的生命在世上延续下去的方式,并能帮助更多的人。”小俊爷爷李华清也表示支持。两人同意将小俊的眼角膜、肝脏和肾脏器官捐赠出来。随后,刘露在邵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器官捐赠同意书上签了字。

  2月7日凌晨5时许,湘雅附二医院派来医务人员来到邵阳市中心医院,通过2个小时摘除手术,取走了小俊的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和肝脏。今天中午,湘雅附二医院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知刘露,目前她儿子的一对肾脏成功移植给2名患者。到下午,小俊的肝脏也成功移植。

  “希望儿子能尊重理解我的决定,希望小俊能在天堂上平安快乐。”刘露闻讯,抑制住悲痛,说出了这番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