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撸起袖子抓新年卫生计生工作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桂山 黄旅军 欧显超 编辑:曼曼 2017-02-09 10: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座谈会现场

  红网郴州2月9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黄旅军 欧显超 记者 周曼)2月8日,郴州市召开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座谈会,总结回顾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全面建设“健康郴州”为目标,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市城区医疗卫生服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大力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不断提升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坚持计划生育“三个不变”方针,着力推进“四个计生”建设,加强计生服务管理,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健全生育服务和家庭发展支持体系,推动全市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人口素质不断改善、结构逐步优化。

  会议强调,各地要创新思维抓改革,沿着国家设定的改革方向,大胆改革创新,既要有谋定而后动的策略,也要有敢于担当、说干就干的勇气和魄力。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大力实施市城区医疗卫生服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强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试点工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鼓励发展健康服务产业。要强力推进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管理,严防严控人感染禽流感。要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全面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水平。要强力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全面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和“一票否决”责任制,力争在省考核评估中进类进位。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善于抓统筹、勤于抓落实、敢于抓督查,切实强化干好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守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要坚守底线优行风,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持续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桂山 黄旅军 欧显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09/421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