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流动人口给贫困老幼发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7-02-09 10: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2月9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春节期间,湖南省江永县上江圩镇兴福村家家户户忙着走亲访友贺新年。“爷爷,村里的朱伯伯给了我个大红包,里面有1200元压岁钱。”7岁的朱博喜笑颜开地把刚领到的“压岁钱”大红包交给爷爷保管,用来开学报名。

  4年前,小朱博父亲患病去世,母亲改嫁,他跟爷爷生活,之前过年他从来没有见过压岁钱。这位给朱博发“压岁钱”的朱伯伯是兴福村在外打工的村民朱石全,今年48岁,他在广东中山市打拼28年,春节前回到阔别20年的家乡。村子变美了,他最放心不下的还是村里的贫困孩子。了解朱博的情况后,他决定给朱博送上压岁钱,让这位孤儿领到压岁钱高兴过新年。

  “小时候过年,父母给了我们压岁钱,我们多么快活,朱博没有父亲,母亲不在身边,我要给他压岁钱,让他们开心过年。”正月初一早晨,朱石全就把压岁钱送到小朱博的手中。

  春节前,朱石全找到村里的慈善基金会,捐出5000元钱,并通过微信向在外打工的村民发出为村里老人小孩捐压岁钱的倡议,远在海南做木材生意的村民朱新成,闻讯后捐出5000元。在短短的5天内,兴福村55名在外打工村民捐出23937元,全村68名贫困老人和小孩领到了压岁钱。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09/421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