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多举措防控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严美元 编辑:曼曼 2017-02-09 16: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严美元)冬春季节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随着节后活禽交易市场陆续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的挑战。为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常德市鼎城区近日多措并举,开展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在今年农历年前,常德市鼎城区举办了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重点培训人感染H7N9流感等传染病防控,流感/禽流感病原学流行环节,人感染H7N9流感诊断与治疗等内容。同时建立和完善了溯源追踪禽类去向机制,强化了家禽养殖、宰杀、销售各环节管理和消毒,重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防护,同时严控野禽防疫相关工作。

  此外,鼎城区充分发挥流感监测网络作用,对医院发热就诊等重点人群开展流感监测工作,一旦发现疫情及时做好疫情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并按照“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做好队伍应急值守和药品、抢救设备等物资准备,尽一切可能地挽救患者生命,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危害。

  为全面提升人感染H7N9禽流感知晓率,该区还通过网站、手机报、微信、村村响等方式和途径,广泛宣传什么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途径、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主要表现和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等科学知识,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城乡居民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号召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严美元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09/421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