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头胎剖宫产二胎就不能顺产了?做到这些你也可以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7-02-10 16: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黄寒梅)2月6日23:30分,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产房里传来一声洪亮的婴儿啼哭声,益阳的周女士终于平安顺产下一枚健康的小宝宝,对于头胎剖宫产的周女士而言,这就像梦想实现般令人欣喜。

  2009年怀第一胎时,周女士因羊水过少担心胎儿缺氧遂不得不选择了剖宫产。7年来虽然当初的剖宫产伤口已经愈合,但周女士对剖宫产的阴影并未随着时间递进而消失,每天周女士都感觉到这个伤口隐隐发痛。

  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后,32岁的周女士便再次怀孕,因不堪剖宫产对身体的巨大伤害,这一次周女士特别想尝试顺产。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医护人员在了解到周女士的想法后,结合周女士的身体和胎儿发育状态,大力支持并鼓励周女士顺产,最后医患之间的高度信任、互相支持让周女士实现了顺产的愿望。

  随着二胎政策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二胎的潮流中来,其中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想顺产的孕妇占有相当大的比例,那么针对这样一类特殊群体,第二胎到底该怎么生呢?

  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住院部医生唐艳表示,“一次剖宫产,次次剖宫产”的现状正日渐被打破,根据国内产科临床专家研究得出,剖宫产手术后再次发生妊娠经阴道分娩是具有可行性的。

  假如分娩医院具有良好的医疗监护条件、具备随时手术、输血和抢救条件;前次剖宫产为子宫下段剖宫产,无T形切开,无术后感染;b超提示子宫下段前壁完好无损、无薄弱区;此次分娩距前次剖宫产2年以上;预计胎儿体重≦3.5kg;前次剖宫产指征已不存在,也未出现新的剖宫产指征;宫颈成熟度良好,无头盆不称;无妊娠并发症和不宜阴道分娩的内、外科合并症;患者和家属知情同意,那么孕妇完全可以尝试阴道分娩。

  倘若孕妇前次剖宫产指征仍然存在,或前次的剖宫产属于古典式或子宫下段剖宫产,切口曾行T形切开;有两次或两次以上剖宫产史,且无阴道分娩史;或距前次剖宫产时间不足2年;或又有了新的指征;先兆子宫破裂;严重的内科合并症、产科的合并症;多胎的妊娠患者,或者产妇拒绝进行阴道试产,则应当进行择期的剖宫产术。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10/421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