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未来一周阳光持续“在线” 16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2-13 09: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在冬日暖阳中迎来元宵节,长沙最高气温超过10℃。气象部门预计,近期,升温将成为全国天气舞台的主旋律,有利于春运的返程。

  自2016年8月赤道中东太平洋拉尼娜状态诞生以来,专家根据监测数据推断有可能形成一次拉尼娜事件,从而导致我国偏冷的冬季。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经历的却是一个暖冬。拉尼娜是指发生在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偏冷的现象。自2016年8月进入拉尼娜状态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冷海温持续平稳发展,但在秋季后冷海温范围缩小,强度减弱,未能形成拉尼娜事件。气象专家解释,“拉尼娜事件出局”与“冬季可能偏冷出局”有一定的联系。另外,东亚冬季风偏弱,冷空气过程偏少、影响范围偏北也导致这个冬天偏暖。

  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走远,长沙未来一周阳光将持续“在线”。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4℃至16℃,最低气温3℃至4℃,清晨有霜冻;14日至15日,云系增多;16日至18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0℃。但专家提醒,2月的长沙还处在冬季,乍暖还寒,市民切不可过早脱掉冬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