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男童酷似“外星人”,3D打印实现颅骨整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姚家琦 邹欣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2-13 09: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2月10日讯 5岁的小佳因为与其他孩子长相不同,被小伙伴们喊为“外星人”。9日,省儿童医院医生通过3D打印技术为其完成手术,成为我省首例成功接受全颅骨整形的患儿。

  小佳家住耒阳三都镇,爸爸伍绍飞说,儿子出生时前囟门向上凸起,两个眼睛大得有些不自然。由于异常的外观,他从小就被村里人视为“异类”。

  经检查,小佳患了一种叫“遗传性家族性颅面骨发育不全”的罕见病,必须马上接受手术。

  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吴水华说,这种疾病又被称为crouzon综合征,是一种导致颅缝早闭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约占颅缝早闭症的4.8%,其发病率约为活产儿1/25000。

  吴水华说,通过3D打印技术,1:1立体重建了小佳的颅骨模型,讨论和演示后确定了安全有效的手术方法。

  9日,历经6小时为小佳成功实施了全颅骨精准整形。据介绍,术后各项指标正常,为孩子脑组织今后的生长留足了空间。■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姚家琦 邹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姚家琦 邹欣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