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人节送玫瑰 70岁嗲嗲在湖南省胸科医院病房向老伴表白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邓巧 杨艳 编辑:曼曼 2017-02-14 10: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70多岁的邓嗲嗲住院一周,结果护士送来的玫瑰,第一次将花递给陪伴了他50年的老伴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邓巧 杨艳)2月14,是西方的情人节,当许多年轻人正想着如何与心爱的人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时,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背井离乡,在医院里住院治疗,与病魔作斗争。为了愉悦病友心情,湖南省胸科医院内四科主任肖洁和护士长蒋米娜,带领大家在病房开展了“大声说出你的爱”情人节主题活动,给病房里的夫妻或者情侣派送玫瑰花,鼓励他们对身边人表达爱意。

  今天一早,湖南省胸科医院内四科护士长蒋米娜就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玫瑰花来到了37床邓嗲嗲的身边,今年70多岁的邓嗲嗲住院一周了,老伴袁奶奶一直在身边照顾。当说明来意后,憨厚的邓嗲嗲难为情的接过鲜红的玫瑰花,停顿了片刻后,紧握着袁奶奶的手,将花递给了这个陪伴了他50年的老伴:“老婆子,这么多年辛苦了,谢谢你”,袁奶奶激动的接过玫瑰花,袁奶奶说,这是她第一次收到玫瑰花,也是她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幸福洋溢在他们爬满皱纹的脸上,爱的力量通过紧握的双手传递给彼此。

  42床30岁的小玲,陪伴在她身边的是她的未婚夫陈先生,当陈先生拿出护士事先准备好的玫瑰花送给小玲时,小玲又惊又喜。对于科室这一举措,陈先生连连称赞:“这是我们两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正愁在医院买不到礼物,这花就来了,你们真是有心了”。

  “送你一朵花,节日快乐”,科室的卫生员张女士刚做完晨间卫生,她爱人杨某便递了花过来,收到花的张女士笑得合不拢嘴。他们俩都是科室的卫生员,每天清晨,两人五点不到,就到病房开始工作了。不管多忙多累,两人总是相互帮忙,相敬如宾。当问到夫妻相处之道时,杨某只是朴实地说了句,要多为对方想一想。

  “爱情不只是年轻人的事,相濡以沫的夫妻也要勇于表达爱意。”蒋米娜表示,这个情人节,病房里一张张朴实的笑脸,一句句简单的表白,传递给大家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邓巧 杨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14/421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