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提醒:孕前检查需注意肛肠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易征洋 2017-02-14 16: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萍)据有关数据显示,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女性朋友走亲访友中被问及最多的问题竟是与之相关的“有没有决定再生一个宝宝”。为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专家特别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孕前检查千万不要忽视肛肠检查。

  记者了解到,有9成以上的女性朋友在孕前检查中没有关注肛肠健康。在记者的走访中,有位星沙的二胎准妈妈张女士就表示,很后悔在孕前没有做肛肠检查。

  张女士是在怀二胎之前就出现过便血的症状,但因症状较轻,加上刚怀上二胎期间也没有出现症状,她在孕前检查就自动忽略了肛肠健康问题。但是在她二胎怀孕到6个月时,随着胎儿的逐渐长大,她的排便习惯发生改变,经常便秘,便血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患上了痔疮,由于在孕期,用药怕影响胎儿,整个孕期她都不得不忍受肛疾的困扰。

  ●孕前肛肠检查很重要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专家解释说:女性怀孕后,由于子宫的扩张,腹部压力增大,肛门及肠道的负荷增加,极易诱发肛肠病。如果孕前就有肛肠疾病的话,更会导致病情的加重。另外,由于孕期不能随意用药,导致孕妈妈整个孕期都要遭受肛疾困扰,且会给后期的分娩带来隐患。

  专家特别指出,计划生二胎的女性朋友,最好在孕前就解决好肛肠健康问题。如在孕期已患上肛肠疾病,应以物理疗法为主,如:

  ●饮食调整,多食粗纤维饮食来促进排便;

  ●避免久坐久站,久行走;

  ●局部温水坐浴,缓解肛疾症状。

  为进一步帮助女性朋友做好孕前肛肠检查,减少孕期烦恼,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值此情人节之际,特推出55元女性孕前肛肠检查优惠套餐,如需预约的市民朋友,均可拨打0731-89926789进行咨询。55元孕前肛肠检查套餐包括:1、挂号费;2、肛肠指诊;3、电子肛门镜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14/421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