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科院院士与爱尔眼科携手建立“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2-14 16: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3日,香港大学医学院教授、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教授走进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与爱尔眼科携手建立“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该院士专家工作站未来五年内将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总院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湖南省爱尔眼科研究所所长唐仕波教授表示,“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将进一步发挥爱尔的科创平台作用和资本优势,促进苏国辉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与爱尔的信息沟通与资源共享,助力爱尔的产学研战略布局,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爱尔‘共享全球眼科智慧。”

▲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范坤、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邦、中南大学党组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亮等领导为 “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苏国辉院士受聘为“湖南省爱尔眼科研究所”荣誉所长。

  当日,苏国辉院士及其科研团队还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并以《枸杞子与眼健康》为题展开讲座。苏院士提到,经长期研究发现,枸杞子中的“枸杞多糖”对视网膜神经具有保护作用,能够提升细胞再生、减少细胞凋亡,研究组将这一发现应用于青光眼、白内障等实验模型中,并证实都能起到很好的改善效果。随后,苏院士还与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以及爱尔眼科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展开深度交流,并就目前研究成果进行探讨。

▲苏国辉院士讲座

▲苏国辉院士、唐仕波教授与全体医务人员合影

  苏国辉院士表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的办医宗旨能解决中国眼病患者的很多需求,我知道爱尔眼科不仅想把医疗做好,还希望把科研做好。而我们现今医院常规的医疗方案能够运用都是因为以前有人做过长时间的研究,但往前看,现在还有很多眼病问题未能有完美解决,而科研是重要的一环。医院是把产、学、研进行转化的很好平台,希望能联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共同为眼病患者谋取更好的福利。”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14/421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