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情人节,免费婚检“忙”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科 王金玉 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7-02-15 16: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人参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

  红网湘西2月15日讯(通讯员 彭科 王金玉 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2月14日,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之一。这是一个关于爱、浪漫的节日里。新人小向和女朋友为了能在情人节顺利拿到结婚证,一大早就来到永顺县政务中心婚检中心门前排队参加婚检,经一系列检查后,当医生告知他们身体都很健康时,他们一脸欣喜,特别是对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婚检医生的服务表示称赞。

  永顺县在这天 “免费婚检”着实火了一把,上午9点,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婚检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前来进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的新人络绎不绝,共为60多对新人进行了婚检。为做好这次情人节里集中参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确保新人能顺利拿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提前安排、增加医务检查人员、延长服务时间,同时,营造宣传氛围,使每对新人都能享受到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的获得感。

  根据原卫生部2012年发布的《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显示,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约为5.6%,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数约90万例,其中出生时临床明显可见的出生缺陷约有25万例。婚前医学检查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进行健康体检、健康教育、生育指导和医学咨询服务,是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目前,全县通过落实措施、强化优质服务,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已达8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科 王金玉 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15/421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