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有爱,护士用漫画教你读懂H7N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曼曼 2017-02-16 09: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儿童医院护士以手绘漫画的形式告诉市民什么是H7N9以及如何预防。

  三湘都市报2月15日讯34岁的詹蓉是省儿童医院急诊综合内科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手绘画高手。近几天,她画了一组有关H7N9禽流感的漫画,提醒市民禽流感并不可怕,但做好预防很关键。

  据介绍,2003年护理专业毕业后,詹蓉来到省儿童医院当了一名护士,丈夫是疾控部门的一名检验技师。因为老公工作的缘故,她了解到近期H7N9禽流感疫情来势比较凶,但是可防可控,市民没必要恐慌。而实际上,有些市民对禽流感了解并不多,于是她想着用漫画来展示什么是禽流感。

  詹蓉说,通过漫画的形式,看起来更直观,市民更容易接受。上周三,她趁着下班回家休息的时间,开始琢磨怎么能把这幅科普漫画画好。

  “总共花了大概两天时间,看起来还不错。”詹蓉笑着展示她精心设计的漫画,画面上有俏皮卡通医生形象,也有让人生畏的病毒,当然也有更有生动形象的提醒。

  预防禽流感该怎么做?漫画中先是一幅男子在跑步机上锻炼的画面,提醒大家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接着是一口煮沸的热锅里面放着一根鸡腿,提醒大家吃禽肉蛋类要煮熟煮透。詹蓉还特别提醒,鸡鸭肉蛋并非不可吃,蛋一定要煮熟后再食用。

  “禽流感并不可怕,大家不必要过于恐慌。”詹蓉提醒说,H7N9可防可控,市民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做好一系列的预防工作。

  ■记者 李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