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妇幼计生中心:让爱托起生命的太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胡亚玲 编辑:曼曼 2017-02-17 10: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报道 通讯员 谭小林 胡亚玲

  这是一组不容忽视的数字,它的背后是沉甸甸的大爱:一年来,张家界武陵源区孕产妇死亡率为零,婴儿死亡率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低于全市平均控制水平;门诊人次增长5倍,医护人员增长3倍,病床数增长2倍;免费为全区农村妇女开展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免费为全区农村妇女开展了健康检查;免费为全区农村妇女开展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唐氏综合征筛查。

  “十二五”期间,武陵源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坚持“保健为中心,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体”的工作方针,以“母亲安全、儿童优先”为己任,立足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努力为全区妇女儿童的生命与健康保驾护航。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服务质量,着力打造群众贴心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医技水平,谱写了一曲曲白衣天使的无悔赞歌。服务群众惠民生。

  武陵源妇幼计生中心始终把妇幼计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作为重要的工作抓手,充分利用各种公共卫生项目,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从2016年起发起对全区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普查活动;免费为农村妇女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唐氏综合征筛查;开展儿童体格检查和营养膳食指导等儿保项目;认真开展孕产妇免费“三项”检测工作,对全区孕产妇的艾滋病、梅毒及乙肝进行免费检测,检测率达到100%,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阻断,减少了新生儿此类疾病的发生,社会效益显著。2016年,全院做孕期B超4000人左右,计划生育“四术”530例,设立免费避孕药具供应点,发放避孕药具10588人次。通过这些惠民利民的公益活动,把妇幼计生扎根基层、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整合资源促发展

  2016年,武陵源区妇幼保健院与计生服务站合并,成立武陵源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整合后的机构,在资源配置上,既有妇幼保健人才、技术、市场竞争力的优势,又有计划生育政策、组织和服务网络的优势,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使服务范围和技术水平都得到快速提升。他们不断扩展业务范围,把新时期家庭变化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问题纳入新家庭发展计划建设项目,精心策划、组织、实施。通过深入乡村、社区,进入家庭宣传倡导、科学培训等途径,紧紧围绕“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医养结合”“健康家庭”四个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和主题活动,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产业入手,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了全区群众的健康水平。

  科学管理强后劲

  在医疗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武陵源区妇幼计生中心紧紧抓住“妇幼”“计生”,做特色文章,倡导优质服务,坚持以德治院、以仁行医的服务理念,营造一流的管理与服务。走进武陵源区妇幼计生中心,不论是中心的环境,还是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到处充满了温馨和谐、人性化服务的气息。近年来,该中心创新服务理念,着力在“服务”上做文章。以“改善医疗服务”活动为主线,以“临床路径管理、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为抓手,开展了“创新管理、感动服务”活动,门诊观察室开展“微笑服务”活动,让患者真正感受“贴心、真心、舒心、放心”的服务。孕产妇来到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总能感受到一种“尊重病人、关爱病人、方便病人、服务病人”的人文关怀,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

  历经风雨的武陵源区妇幼人,凭借着自己的辛勤和努力,让健康伴随每一位女性,让阳光洒向所有的孩子;用心血和汗水抒发着对妇幼保健事业的执着,以大爱之情,为全区妇女和儿童打造生命的摇篮、母爱的港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胡亚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17/421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