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调研湘西州结核病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明辉 编辑:曼曼 2017-02-21 17: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组织专家赴湘西自治州调研和督查试点工作筹备情况

  红网湘西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明辉)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结核病分级诊疗及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工作要求,2月13日至16日,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组织专家赴湘西自治州调研和督查试点工作筹备情况。省卫计委疾控处调研员邓泽华、副调研员谢颖,省结防所副所长王巧智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和督查。

  调研的重点是听取自治州相关部门对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明确各有关部门工作职责,修改完善湘西自治州试点工作方案。同时,就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进行讨论,拟结合“3•24活动”宣传助势,全面推进试点工作。

  调研组召集湘西自治州卫生计生、民政、财政、人社、教体、扶贫办等多个部门,以及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州人民医院及吉首、泸溪相关单位,就试点方案和工作推进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会上,湘西自治州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邓学辉详细介绍了试点方案,王巧智对试点工作的要求和重点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深入讲解了落实政府责任,多部门、多维度有机结合、畅通工作机制、强化管理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谢颖强调,试点工作的核心重点在于推动防治政策、制度及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结合湘西州、湖南省的实际,形成和凝聚我们自身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完善好试点方案,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参会各部门根据自己的职责,纷纷表态,要拿出具体措施,保障试点工作目标的实现。多部门协调会后,调研组还多次组织研讨,分别就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三位一体”结核病服务体系建设、定点医院结核病实验室建设、试点工作基线调查等具体问题,与有关单位进行了协商和讨论,并共同完善了试点工作方案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明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21/421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