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自助式数字化“健康小屋”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曼曼 2017-02-22 14: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近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卫生计生局获悉,该区为实现创建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目标,拟在2016-2018年期间,建成30个自助式、数字化社区“健康小屋”,打造社区层面的公共卫生服务网络,着力解决老年人、慢性病患者、重性精神病以及残疾患者等重点人群在家门口对健康管理的实际需求。

  此前,长沙市开福区卫计局、开福区疾控中心召开数字化“健康小屋”工作推进会。开福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腊梅对自助式数字化“健康小屋”的房屋要求、建设标准、职责分工、工作要求、考核标准等项目进行了一一阐述和讲解。区疾控中心主任林玲在充分听取了各单位广泛意见后,就数字化“健康小屋”建设细节和注意事项作了强调,特别提出资源较好的社区可以申请打造具有特色的个体化“健康小屋”,为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开福区卫计局副局长晏强表示:要把“健康小屋”作为社区公共服务的拓展平台、全民健康的发展平台、终端数据利用平台,将“健康小屋”打造为守卫人民健康的第一道安全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22/421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