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市人民医院成功抢救心跳骤停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段承嫔 杨海燕 编辑:曼曼 2017-02-22 19: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浩达 段承嫔 杨海燕)2月20日,怀化洪江市人民医院对在该院紧急抢救心跳骤停的贵州籍患者吴某进行回访得知,吴某现状良好。

  事例还得从年前的一天早上说起,50岁的吴某乘坐高速客车,经洪江服务区下车上厕所时突发晕厥倒地,出现阵发性抽搐、口唇发绀,被送至洪江市人民医院黔城院区急诊科。

  接诊时吴某有濒死感,并有间断抽搐,发绀逐渐加重,之后突发神志丧失。针对这一紧急情况,洪江市人民医院黔城院区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抢救人员,立即实施ICU会诊,全力做好抢救准备,送入抢救室。在会诊过程中吴某突发出现心跳停止,抢救团队即给予持续心肺复苏、面罩加压给氧,用移动呼吸机等抢救设备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患者建立了人工气道(气管插管),帮助患者心跳恢复。

  经过医务人员长达1个多小时全力抢救,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患者生命体征在药物作用下终于相对稳定,随后又经过维持血压、循环支持、控制体温、抗炎、化痰、护肝、营养支持等对症支持治疗。吴某病情逐渐开始好转,各种生理反射开始恢复,血压逐渐趋于稳定,次日吴某神志开始恢复,患者血压基本稳定,神志清楚,出院后随访吴某未到当地继续住院,能正常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段承嫔 杨海燕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22/421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