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汇集爱心救助靖州“地贫”患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刘杰华 吴成 编辑:曼曼 2017-02-24 09: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刘杰华 吴成)“总数13085张(枚),共计2050元。”2月22日上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义工联盟办公室,清点完募捐箱里的零钞,义工陶永书和伙伴们甩了甩酸胀的双手,马不停蹄赶往银行,将“救命钱”汇给正在做骨髓移植手术的“地贫”患儿吴其阳。

  吴其阳是靖州坳上镇九龙村人,出生4个月时,高烧不退,由省儿童医院确诊为重型β地中海贫血症。6年多来,因没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采取输血治疗。吴其阳每月要输两次血,每次费用700元。他家经济困难,他父母在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下,艰难支撑着。上月初,医院传来一个好消息——骨髓配型成功。一家人既喜又忧,喜的是终于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治疗了,忧的是40万元医疗费无着落。

  靖州义工联盟、志愿者协会闻讯,立即行动起来,通过腾讯公益、轻松筹等,为吴其阳筹得善款8万多元,但还远远不够。靖州慈善总会决定,将各大超市募捐箱的善款用于帮助吴其阳。

  一分一角都是爱。募捐箱里的零钱堆在办公桌上,义工们不敢有半点懈怠,分类、清点、打捆、复核,7个义工花了3小时才清点好。为了不出错,义工们还对13085张(枚)钱币反复数了3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刘杰华 吴成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