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义诊小分队送医进瑶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黄志东 邱发刚 徐明 编辑:曼曼 2017-02-24 09: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黄志东 邱发刚 徐明

  “大婶,您患的是沙眼。平时不要用手搓揉眼睛,洗脸的毛巾要经常晒。”2月21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组成义诊小分队,深入该县大路铺镇宝昌洞社区18个自然村,进行义诊。

  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蒋团辉介绍,宝昌洞社区距离镇政府所在地8公里,有上门、庙角等18个自然村,人口4800余人。又被称为“宝昌十八洞”,是梧州瑶的聚集地。

  “医生,我经常头昏,眼睛有点胀痛。”上门自然村78岁的瑶胞莫迪于说。县人民医院内四科主任龙昌海检查,确诊他患高血压,立即给他开了免费降血压药,同时叮嘱他注意饮食清淡。

  “这样的义诊好,解决了我们老年人就医不便的问题。”领到免费的抗骨增生片、阿昔洛韦滴眼液等药,64岁的庙角自然村瑶胞于子花高兴地说。

  据悉,当天免费测血压3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200余人次,义诊3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3000余元。该县卫计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在县直各卫生单位组织义诊小分队,把免费送医疗、送健康到社区、村组活动坚持下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黄志东 邱发刚 徐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