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卫生计生委获评湖南卫生重点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向辉标 谭小林 编辑:曼曼 2017-02-27 08: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文慈华(左二)接受表彰

  红网张家界2月27日讯(通讯员 向辉标 谭小林)2月24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对4个2016年度全省卫生重点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荣获2016年度全省卫生重点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2016年以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计生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12345”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工程,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各单位全面完成了2016年度各项卫生重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是医改工作逐步推进。市人民医院改革初显成效,一院三区差异性发展模式得到认可并付诸实施。县级及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目前运行平稳。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巩固完善。启动实施了市城区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张家界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张家界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市卫生计生委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3个相关配套子方案,计划3年内投资1.2亿元加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基本药物制度,完善基本药物配送机制,基层药品配备使用及常用低价药品供应基本得到保障。慈利县分级诊疗试点按时启动,积极探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

  二是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逐步规范。完善卫生、计生行政管理制度及业务工作规程;科学制定出台《张家界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张家界市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及18个专项子规划;逐个调整涉及卫生计生工作的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加强卫生计生文化建设,提炼12条卫生计生文化表述语;全面深入开展媒体宣传,全年在具有时政资质新闻机构上稿1300余篇;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实施公共卫生监督五大专项大行动,有效促进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是预防保健成效逐步显现。加强传染病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和寨卡病毒病防控措施有效,截至目前,全市无人感染禽流感、寨卡病毒病、麻疹病例报告;加强疫苗管理,全市未发现非法渠道采购疫苗行为。省、市定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救治救助任务全面完成。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得到有效控制,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得到加强,产前筛查率等防控工作指标全面达标。

  四是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市人民医院新院建设进展顺利,一期工程主体已全部封顶。全市医疗监管全面强化,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有效完善。卫生计生人才教育培养继续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扎实推进。血站质量管理严格规范,桑植县、慈利县、市城区献血屋投入使用,献血量同比增长16.55%。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扎实开展,中医医院巡查工作顺利进行。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在全省率先实施“阳光医疗”保障工程,整合医疗保障政策资源,基本实现贫困群众就医“零负担”。

  五是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逐步提高。认真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继续开展了“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启动了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创建活动。开展了春秋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市城区灭鼠C级达标巩固工作顺利通过省爱卫会复查。启动了乡镇政府机关清洁整洁行动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洁行动,乡镇卫生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向辉标 谭小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27/421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