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血库告急,市民纷纷撸起袖子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琼 编辑:曼曼 2017-03-01 11: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雁志愿者协会献血

  红网衡阳3月1日讯(通讯员 唐琼)近日,衡阳市血库告急,特别是A、O型血液严重紧缺,低于最低库存警戒线, 衡阳市中心血站向社会各界并通过媒体对外发布血库告急消息,呼吁广大市民就近参与应急献血。不少爱心市民到各个献血点参与应急献血,截至2月24日,共有600余名爱心市民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 18万余毫升。

  90后小伙子刘浩阳在报纸上得知血液紧缺的情况后,一大早就匆匆赶到中心血站太阳广场献血屋来献血,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80后小夫妻魏小国和周红灵相约一起来太阳广场献血屋献爱心,周红灵女士是A 型血,这是她第一次献血,她说:“上午,从衡阳晚报上看到血液告急,忙完工作就过来了。”

  南华附一医院骨科黄煊怀医生、消化内科护士长李春尧,得知血液紧缺后,抽空来到中心血站献血车献血,医务人员更能感受患者对生命的渴望,他们说:“献血救人,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衡阳市衡雁志愿者服务队的五位志愿者,相约无偿献血,“我是A型血!”“我是O型血!”他们直爽而富有爱心。

  据介绍,为方便市民献血,衡阳增加献血点,目前在莲湖广场、石鼓广场、太阳广场、衡阳广场、解放路肯德基、步步高(附一对面)、衡阳县人民医院前坪、衡东县文体广场、耒阳市中医院、祁东县中心市场、常宁东风广场等地方设有献血点,爱心市民可以到就近献血点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01/421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