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专家:胃肠镜检查进入新时代,市民可吞胶囊查胃肠疾病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01 11: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李萍)一粒胶囊大小的药丸,吞下肚就能检查出胃肠病?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近日,长沙市芙蓉区的周女士就有了这么一次经历。

  “在医生的帮助下,我吞下了名为‘胶囊内镜’的小仪器。医生说这颗小东西很神奇,可以把自己‘看’到的影像无线传输到仪器上……整个检查过程几乎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周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周女士表示,自己出现胃胀、打嗝、反酸等不良胃病症状已有一段时间 ,但因对传统胃镜充满恐惧,一直不敢上医院做检查。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周女士偶然听到有同学说起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有款OMOM胶囊内镜,只要吞下去就能查胃病,她立马预约了该医院的胶囊内镜检查,因此有了这次特殊的体验,并轻松确诊了自己的病情。

  记者从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了解到,周女士所说的OMOM胶囊内镜是一款新型的消化道影像无线检测系统,它不仅可查胃病,且能对整个胃肠道疾病进行筛查。被检查者只需简单吞服,内镜就会随着人体消化道蠕动,对所经过的腔段进行拍照,并无线传输到体外接收设备存储,为医生提供全面、真实的临床资料。

  目前胃肠镜检查已进入新时代,胶囊内镜作为最新的胃肠道检查手段,将进一步代替普通胃肠镜检查,成为胃肠疾病早诊早治的主要手段。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相关专家表示,该院引进的OMOM胶囊内镜检查,与传统胃肠镜检查相比,能减轻患者插管、麻醉、交叉感染等痛苦,是广大胃肠病患者的一大福音。

  市民朋友如需进一步了解胶囊内镜检查,均可拨打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健康热线0731-89926789进行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01/421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