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孕妇火车上临产 多部门接力保母婴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桂山 唐君 编辑:曼曼 2017-03-01 12: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为图尔荪古丽进行检查

  红网郴州3月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唐君 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2月25日下午,一名新疆籍孕妇乘坐深圳开往乌鲁木齐的Z230次列车回家,列车快到湖南省郴州站时,孕妇突然临产,情况十分危急,一场由郴州多个部门接力完成的生命大营救迅速展开。

  接到火车站工作人员拨打的120急救电话后,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迅速派出救护车赶往火车站。当医护人员赶到时,这名孕妇正躺在站台上,身下垫着棉被,裤子已经被羊水打湿。医护人员迅速将孕妇送至医院后,医院为孕妇开通绿色通道,入院治疗。

  这名孕妇名叫图尔荪古丽,在广东珠海打工,考虑到预产期将近,准备回家生孩子。25日,她与一名同事一同踏上返回新疆的火车。由于当时情况危急,而医护人员与孕妇语言不通,无法进行更多检查,医院拨打110电话请求民警帮助。北湖区北湖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找到一名新疆籍小女孩充当临时翻译,保证了医生与孕妇的沟通。

  医院产科护士长顾敏介绍,孕妇入院后,确诊为妊高征、羊膜破裂,护士为其喂水时发现孕妇突发抽搐,医院立即对孕妇进行了抢救,并实施了紧急剖宫产。图尔荪古丽平安产下一名女婴。新生儿因窒息复苏后紧急送入新生儿科住院治疗。

  目前,产妇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情况较平稳,新生儿宝宝也病情稳定,正常开奶。北湖派出所民警已联系上图尔荪古丽的家属,家属正赶往郴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桂山 唐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01/421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