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组织集体献血 近百人献血超270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彭萍 马小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01 17: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外二科副主任万能斌几乎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红网长沙3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彭萍 马小军)3月1日上午,近百名医院职工在湖南站省肿瘤医院办公楼前移动采血车上捋袖献血,共捐献血液27060毫升。

  在匆匆赶来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中,有的刚下夜班,有的怕耽误手术匆匆在上班之前赶来,有的是在轮休日特地从家中赶过来。

  1995年从医学院校毕业后,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外二科副主任万能斌几乎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积超过6000毫升的献血量,让万能斌感到自豪:“对健康的献血者而言,参加献血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相反,通过献血还可以促进自身血液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万能斌表示,之所以赶在队伍前面献血,是因为上午还有一场乳腺癌根治手术等着自己去主刀,献血完成后,马上要去手术室。一直以来,网络上就存在着一些关于“医务人员不献血”的不实言论,万能斌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击破网络上关于医务人员不献血的谣言,同时让社会大众知晓,献血对一个健康人来说没有任何不良影响,医务人员也不例外。

  “我院平均每天用血量在60袋左右。每天做着跟输血相关的工作,让我们对血液有着更深的感情。”湖南省肿瘤医院输血科主任欧阳淑娟表示,科室一共8个人,除了1位孕妇,1位在值班,其他人员都来参加了这次献血活动。

  “对个人来说,献血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保障临床用血却具有重要意义。”欧阳淑娟希望,通过医务工作者的献血活动,能够传递救死扶伤、捐献热血的正能量,同时也号召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挽救更多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彭萍 马小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01/421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