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求助 父亲过世后15岁患病少年又与母亲分别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刘彬 编辑:易征洋 2017-03-01 17: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强母子两分开10年后的重逢

  红网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杨艳 刘彬)“儿子,妈妈对不住你。”2月28日,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内四科病房,一对母子一见面便相拥而泣,让旁人泪目。

  原来,今年15岁的小强,是望城某中学初三的学生,因患肺结核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内四科住院治疗。此次与母亲罗女士在病房见面,是母子两分开10年后的重逢,这次重逢无疑让从小缺乏母爱的小强倍感温暖。然而,罗女士却在匆匆见过儿子后,再次离他而去,留下小强在病房里默默流泪。

  “这个小孩住院一直是叔叔在照顾,从没看到过他爸爸妈妈”,同病房的病友很同情小强的遭遇,私底下议论着。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又是什么原因让母亲致儿子于不顾?尚未成年的小强还将面临怎样的挫折和考验?

  父母离异,与祖父母相依为命

  小强5岁那年,因家庭琐事争吵不断的父母选择了离婚,因罗女士是郴州人,原本在郴州安家的爸爸一气之下便带着小强回到了望城的爷爷奶奶家,从此不再与郴州那边联系。因为要养家糊口,爸爸长期在外打零工,小强便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从小缺乏父母关爱的小强,性格内向,却也乖巧听话,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小强的叔叔说道。

  小强的爸爸,本来就有酗酒的毛病,自从离婚后,身心受创,意志消沉,经常醉酒,有时候一醉就睡上一两天,身体一天天被拖垮,长期需要吃药。

  “儿子是我的心头肉,我不是不愿意管儿子,我经常在梦里梦到他,好几次我都想来看他,但我有自己的苦衷,实在是没办法”,面对众人的质疑,罗女士无奈的说道。改嫁后,自己现在的家庭有三个孩子要抚养,收入不高,日子过得很拮据,再加上家人的反对,看到儿子在这边有人管着,也就无暇顾及了。

  父亲过世,家人隐瞒真相

  小强住院近1个月了,一直是叔叔在忙前忙后,那他的爸爸呢?有苦难言的叔叔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小强的爸爸,因为身体不好,加上长期酗酒熬夜,积劳成疾,已经躺在床上2个月了,因其拒绝就医,在小强入院后的第二天就已经离开人世。

  “这孩子太可怜了,父亲走了,现在我都不敢告诉他,妈妈虽然好不容易才见到面,但又不能陪伴他,他爷爷奶奶都有70多岁的高龄了,以后这孩子可怎么办啊”小强的叔叔一边述说着孩子的遭遇一边擦拭眼角的热泪。

  前途堪忧 期待爱心汇集

  了解到小强的遭遇后,病房的医护人员对他照顾有加。“入院时,患者咳嗽咳痰还有咳血,双肺都有空洞,经过治疗,现在症状已经控制住了,病情明显好转,但他比较瘦弱,体质差,加上空洞型肺结核疗程较长,所以,后续还要巩固治疗。”3月1日,湖南省胸科医院内四科主任肖洁介绍。

  对于前夫的逝去,罗女士很是意外。虽然,这次克服困难前来探望儿子,但因为现在的家庭离不开自己,匆匆见面后,罗女士第二日清早便返回了郴州。刚沉浸在重逢喜悦中的小强,当看到母亲要离开时,这个性格内向的小男孩终于忍不住眼眶的泪水,在病房嚎啕大哭了起来。然而,他的哭喊并没有留住母亲的脚步。

  父亲病逝,母亲远离,还要面对治病、休学,以及未来渺茫的前途,这些种种困境对于年仅15岁的小强来说,都是一种莫大考验和挑战。

  “我也有自己家庭,有小孩要抚养,现在全家老小的重担都压在我一个人身上,我也是力不从心。真希望能有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来关心和关注小强,让这个孩子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小强的叔叔无奈的呼吁。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刘彬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01/421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