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8旬老人欲身后捐遗体 希望用于医学研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颜艳 粟青梅 编辑:曼曼 2017-03-02 08: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3月1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颜艳 粟青梅)“我常常被医生兢兢业业服务患者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想把自己的身体奉献给医学研究。”今天,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神经外科病房内,87岁的患者肖伐桂郑重地在《中国遗体捐献志愿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后,握着主管医生唐辉的手,感谢他帮自己完成了心愿。

  2月初,肖伐桂在一次摔倒后感觉右手活动不利,来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就诊,诊断为慢性硬膜下血肿。经过近10天的治疗,老人的病情明显好转。21日,肖伐桂主动找到主管医生唐辉,提出想请他帮忙联系遗体捐献事宜。“我第一反应很吃惊,因为老人的病情并不重,不久后可以康复出院。”唐辉说,肖伐桂老人是他10余年从医生涯中接触到的第一个捐遗志愿者。

  在沟通中,老人真诚地说:“身后捐献遗体是我多年来的心愿,考虑到自己年纪大了,怕有个万一,请您一定帮我联系。”唐辉第一时间向科室主任段继新汇报后,和长沙县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

  今天,长沙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倪美群来到病房,与肖伐桂老人和他的家人进行了深入沟通。

  肖伐桂是益阳市林业局的一名退休干部,家庭幸福,儿孙绕膝。老人回忆,当年他和老伴养育了5个孩子,生活比较艰苦,单位和邻舍给予了他们家很多经济上、精神上的支持。后来生活好了,肖伐桂一直想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回报社会。退休后,他经常来星沙的二儿子家住,多次因冠心病、糖尿病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住院,这里的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细致的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想在自己百年后,身体能用于医学研究,算是对医院、对社会一点小小的回报。”听了肖伐桂老人真情的话语,在场的医护人员和家人无不动容。

  “父亲从小教育我们要懂得感恩,受到了社会的供养,就要时时想到回报社会。”肖伐桂的小儿子说,父亲在家也曾多次提出身后捐献遗体的想法,家人都很尊重他的意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颜艳 粟青梅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