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火车站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子豪 周怀立 编辑:曼曼 2017-03-02 08: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日讯(通讯员 施子豪 记者 周怀立)列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出现临产迹象,铁路部门立即开展一系列救援行动,最终母女平安。这是2月28日凌晨发生在株洲火车站的一幕。

  2月28日2时6分,株洲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安大磊接到通知,原本不停靠株洲火车站的Z286次列车需要紧急停靠。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情况紧急,需在车站临时停车接受救治。

  接到电话,车站人员一边拨打120联系救护车,一边联系行车部门,安排专人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2时15分,列车进入一站台;2时19分,救护车到达,孕妇被送上车。3时30分,医院方面传来消息,孕妇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婴。

  “像这种单绒单羊双胎早产,还能通过自然分娩平安生产,这种情况实属罕见,幸亏各环节救助及时,才有这一生命奇迹产生。”株洲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黄莉说。

  据了解,产妇姓崇,河南人,当天和丈夫一起乘坐列车从南宁回郑州待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子豪 周怀立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