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太极拳交流会 耄耋老人“一字马”开场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罗刚林 编辑:曼曼 2017-03-02 19: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耄耋之年老人“一字马”霸气开场

老年队表演中国功夫扇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罗刚林)六旬老人舞“刀剑”、七旬老人跨“一字马”、八旬老人耍“功夫”……2017年3月2日,孝为先“乐龄之家”与“正道太极”联手为长沙东湖街道龙马社区的老年人开启了“正道乐龄•龙马精神”暨太极拳进社区首场交流展示活动,来自不同社区的八支老年太极队伍近200人参与,耄耋之年的他(她)们用精、气、神折服着现场年轻人。

  活动现场,龙马社区太极队、农业大学太极队、南郊公园队、三湘社区太极队、书院社区太极队等队伍用中华传统武术展示着运动的魅力。传统陈式精编太极十三式、国家竞赛套路24式、42式拳和太极剑、中国功夫扇等节目,展示了老年人精彩的生命。

  活动由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和长沙正道太极文化中心主办,龙马社区和“乐龄之家”项目社工积极组织。活动上,龙马社区副书记杜芳致辞,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增强健康运动,表示“乐龄之家”之后将定时定点在社区组织开展太极拳学习、悦读时光、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活动,不仅有专业师资力量的注入,还在多个领域共同助力社区活动和服务队伍的建设;为居民构建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推动社区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敬老、爱老、养老、邻里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罗刚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02/421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