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眼睛突充血 人大代表急相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曼曼 2017-03-03 08: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朱敏)“7号车厢有位旅客眼睛突然充血,情绪非常紧张,请问车上有哪位是医生?”昨日上午9时20分许,在长沙开往北京的G84次高铁上,列车长汪潞向车上乘客询问并求助。

  此时,前往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们正在列车上共商国是。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立即赶往7号车厢。

  “您哪里不舒服?别慌,我是医生。”一路小跑到7号车厢后,雷冬竹急切询问病人黄女士。原来,35岁的黄女士有甲亢病史,列车开行后没多久,她的右眼突然布满血丝,脸色也不好。“万一是脑内出血渗到了眼部,可就糟了。”黄女士的母亲焦急地说。

  在仔细观察病人眼睛、询问病人病史后,雷冬竹对病人进行了简易处理。“现在的情况对视力不会有影响,更不会危及生命。我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医生,我们湖南团还有个专业眼科医生,马上赶过来。”

  “这是眼球表面出血,没有大问题,下车后去眼科查下眼底、验下血就行了,没事的。”随后赶到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院长姚媛贞宽慰道。黄女士一家如释重负。

  感动不已的黄女士拿出手机,与两位全国人大代表、“白衣天使”拍了一张合影,让这感人的一幕永远定格。

  “人大代表为人民,这是列车上最美的一道风景。”列车长汪潞笑着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