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临床用血质控中心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用血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03 09: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组在储血室督导检查

  红网张家界3月3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科学合理使用血液,保障临床用血安全,2月27日起,张家界市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组织专家组依据《张家界市医疗卫生机构输血科(血库)检查标准》,对全市23家临床用血机构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项督导检查。

  专家组一行深入各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实地检查各医院临床输血工作各个关键环节,重点对临床用血合理性、输血前检测和血液储存发放、临床输血不良反应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并随机对输血科工作人员及临床科室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提问考核。

  本次督导检查为张家界市加强临床合理安全用血管理明确了努力方向,质控中心将汇总检查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医疗机构从设备设施、人员配备、检测技术以及输血管理等方面加快整改存在的问题,对达不到安全输血标准的医疗机构督促整改,提升张家界医疗机构临床安全合理用血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03/421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