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妇保院药品零差率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胡媛 编辑:曼曼 2017-03-03 10: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药房的工作人员给取药者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张家界3月3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琼 胡媛)近日,在张家界永定区妇保院门诊大厅收费处张贴着关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宣传单,宣传单上写着:永定区妇保院自2016年10月1日零时起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

  在医院取药处,工作人员和一位妇女正在热切交谈。原来是这位妇女刚在这里买了几盒补血药,她说“前些天在药店也买了这种同品牌、同规格的药,没想到妇保院要比药店每盒要便宜好几块钱,国家的新政策让群众省下不少钱。”为了使这位妇女进一步了解药品零差率相关政策,药房的工作人员给她发放宣传资料,并为她讲解相关政策。

  “零差率”药品就是对常见病、多发病使用的所有药品,实行按药品进价销售,不再加价产生利润,让利给社区居民,利润部分由政府给予补贴。永定区妇保院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全面实行药品(不含中药饮片)零差率销售。采取重点品种监控、处方点评、药品负面清单、合理检验检查、医保审核监管、打击商业贿赂等综合措施,彻底切断医院、医务人员与药品间的利益链。

  永定区妇保院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适当调整医疗服务机构价格,引导病人合理就医,给群众带来了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胡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03/421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