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荷塘镇强化服务推进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哲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05 11: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3月5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哲科)“我经常来健康小屋称称体重、量量血压,卫计办工作人员给我来做健康指导,这个健康小屋真是太有用了!”家住涟源市荷塘镇永益村的朱卓根说。今年,涟源市荷塘镇探索在乡村卫生室设立了健康小屋。每个小屋占地面积约10平方米,设有电子健康体重秤、健康一体机、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还开设有健康教育知识角,放置十余种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乡村群众可以免费使用健康小屋里的仪器,翻阅健康知识宣传手册。荷塘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还组织专人定期到健康小屋为广大居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健康小屋的设立,让贫困群众随时了解并进一步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从而更好地预防慢性病的发生,提高生活质量、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几率,为健康扶贫探索一条精准之路。

  今年以来,涟源市荷塘镇在精准健康扶贫进基层活动中,整合卫计融合资源,探索精准扶贫新路,通过开展健康体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妇女“两癌”普查,建设健康小屋等方式,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坚持防重于治的原则,积极开展诊疗帮扶、完善健康档案、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实施卫计志愿者心理慰藉行动,整合好卫计资源,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口看病就医的负担、截至目前,该镇扶贫建档立卡人数10920人,已脱贫4729人,尚未脱贫人数6191人(其中因病致贫人数529人);全镇已享受计生奖扶对象234人(其中农村奖扶人数202人,特别扶助对象23户);通过开展慰问走访,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近10万元。各项措施的推行,全镇已有近万人贫困人口从中受益。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群众要致富就必须得健康,开对药方是基础,拔除穷根是保障,健康扶贫是关键,过上好日子是根本。只有统筹运用,探索健康扶贫新思路,才能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荷塘镇党委书记曾尔辉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哲科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05/421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