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就有专业康复机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邹麟 张琼 编辑:曼曼 2017-03-06 09: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邹麟 通讯员 张琼)“以后再也不用往返于北京、青岛为孩子的康复治疗犯愁了,家门口就有专门的康复机构,还可以享受每年12000元的补助。”来自先锋街道的汤女士十分高兴。昨日,全市首个孤独症儿童康复三年培训行动项目在天心区启动,项目将引进国内研究孤独症孩子专家、教授为全区孤独症康复机构、儿童家长专业专场进行培训指导,全面提升孤独症康复水平。

  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连续四年有计划地实施了“帮扶100、就业100、康福100、辅具畅行100”等“4个100”助残工程,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每年投入残疾人事业经费800余万元,通过“康复助残”“托养惠残”“生活保障”“精准扶贫”四大助残工程,为了帮助每一个残疾人实现美好生活梦。去年,天心区还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4000余平方米的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天心区有4家专业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政府将其纳入了购买服务范畴,每年都为孤独症儿童申请项目补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邹麟 张琼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