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临床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春香 肖涛 编辑:易征洋 2017-03-06 18: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胸科医院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红网长沙3月6日讯(通讯员 唐春香 肖涛)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做好雷锋家乡人,3月6日上午,湖南省胸科医院党委办和院团委联合组织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的主题活动,二十余名来自医院行政职能部门和后勤部门的志愿者进病房,参与贴心服务病人活动。

  湖南省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肖军到现场鼓励大家脱下“白大褂”穿上“红马甲”,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同时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志愿者服务要常态化。二是要求志愿者服务要规范化。三是要求志愿者服务要“贴心化”。雷锋精神就是要从身边的每一件不起眼的事情做起,志愿者服务要贴近实际需求,做到大家满意。

  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走进门诊、病房和体检科室,帮助导诊、预约治疗、排队、咨询、护送、陪同检查、取送检查检验报告单、费用查询、健康教育等服务;为输液病人送开水、发送医院宣传资料、协助医护人员为无家属陪同的输液病人做简易的生活护理。医院营养科张胜康一大早就来到电生理科,为科室整理各项内务,他不无感触的说:“只有走进临床一线才能真正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不易,我们给他们减轻了负担,也是为了让他们有更多精力去服务病人。”

  “病房这么多病人,一线的医护人员忙得团团转,我们搭把手就好多了。”院感科肖丽娟也是楼上楼下的推着行动不便的病人做检查。大家有条不紊的忙活了一上午,一个个“红马甲”在病房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获得了病人的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春香 肖涛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06/421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