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们如何在校吃得安全?这些关键点必须get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2017-03-08 08: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3月7日讯(记者 周辉霞)孩子上完课,总止不了馋,在学校及周边的食品店里找幸福感。连日来,长沙市以及各区县食药监部门围绕这一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开展督查和检查。孩子在校内外吃得安不安全、放不放心,靠监管,更得靠增加孩子的自我防护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现制饮品店里用具消毒藏隐忧

  食安关键点:告诉孩子要注意查看公示牌上的监管信息了解饮品店的卫生状况

  昨日,岳麓区食药监局开展春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幼儿园、中小学和高校的校园食品安全督查。第一站便是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门前的食品经营单位。在这条百来米长的小巷两侧,有各种食品生产经营门店22家,大多为饮品、快熟热食类产品。

  执法人员走进名为“芒甜”的现制现售饮品店里,重点对店里的消毒设施、食材来源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工作人员只对部分用具进行红外线消毒时,果浆、牛奶等大盒装原材料开启使用裸露冷藏。执法人员针对检查的漏洞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

  孩子们最受饮品,要如何避免购得问题饮料?该局副局长沈建明介绍,家长可以提醒孩子多看看门店的食品安全公示信息牌,选择日常检查问题少、卫生优的商家消费。

  社区超市食品火腿肠过期月余被下架

  食安关键点:没别的,提醒孩子注意看一下保质期,特别是面包、牛奶、肉制品等食品

  刘立龙开的芙蓉兴盛社区超市就在学校附近,之前就因为被发现过期食品而被处罚。昨日执法人员再次走进这家超市,查看这家超市的食品安全情况。

  在该店的收银台前,执法人员发现一批次生产日期为2016年10月6日的火腿肠,保质期只有120天。店主对于这款食品已过期一个多月毫不知情。

  执法人员提醒家长,对于校园及周边超市销售的食品,要告诉孩子学会如何看标签、标识、辨别是否在有效期内,不要购买产品过期或者明显标签标识有错别字的商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