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四女生为何排出“酱油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梁辉 编辑:曼曼 2017-03-10 09: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梁辉)为了锻炼身体,大四女生小婷(化名)在健身房骑了十几分钟动感单车,结果拉出来的尿像“酱油”。昨日,湖南省人民医院专家表示,小婷是因为过度运动导致的横纹肌溶解症,同时提醒市民运动一定要科学,切勿过度。

  3月5日,小婷第一次去健身房,她兴奋地猛踩动感单车,骑了十几分钟后便感觉腰腿酸痛、体力不支。接下来的几天,她大腿内侧肌肉酸痛不已,上厕所不敢蹲下,上下楼也一瘸一拐,到前日更是拉出像酱油一样颜色发黑、黏稠的小便,小婷赶紧来到省人民医院就诊。

  “尿常规、心肌酶都异常。”据省人民医院急诊一科杨昭主治医师介绍,检查发现,小婷的心肌酶高达正常值的400倍,尿中带血,肾功能受损,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

  杨昭介绍,横纹肌溶解症俗称肌肉溶解,是多种毒理学原因或机械刺激引起横纹肌破裂,肌红蛋白被释放到血液里堵塞肾脏组织,导致急性管状骨疽、肾衰等病变。造成横纹肌溶解症的因素有很多:长时间固定姿势压迫肌肉、过度运 动、高压电电击、全身性痉挛、烧伤或被重物压伤以及部分药物不良反应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梁辉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