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肾病发病率达11%,夜尿过多要警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方盼 编辑:曼曼 2017-03-10 09: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3月9日讯 今天上午,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科楼大厅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该院肾病内科联合代谢内分泌科、营养科、微创外科、儿科等专家进行现场义诊。

  对此,中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所长、湘雅二医院肾内科教授孙林表示,肾脏病在我省的发病率为11%,主要是人们对慢性肾脏病意识不够,同时又缺少普查方式,导致一旦发现病情就非常严重。他表示,在湖南原发性肾小球肾病排第一位,其次为高血压肾病。

  “夜尿多是肾脏疾病的一个重要信号。”孙林教授说,夜晚排尿次数多,60岁以下一晚2-3次就要格外注意。其次,平时感觉乏力、腰酸也要引起重视。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方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方盼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