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全面启用无偿献血自助填表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2017-03-10 10: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宋先生正在使用桌面式自助填表机

  红网张家界3月10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身份证轻轻一刷,不用动笔就能填表,省时又省力,真方便”!3月9日,在慈利县龙潭河镇金坪乡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正在使用桌面式自助填表机的宋先生感慨道。

  在护士指导下,宋先生将二代身份证放在自助填表机读卡区域轻轻一刷,按照屏幕提示信息更新献血者资料,并逐步完成健康征询。不到2分钟,采血护士就将宋先生的健康征询表打印出来,系统生成的征询表和手工填写的内容完全一致。拿着整洁漂亮的征询表,他笑着说:“这是我第7次献血,以前每次献血都需要填写征询表,感觉很麻烦,这个自助填表机非常好。”

  为给献血者提供便利的献血服务,2015年5月,市中心血站就在献血屋首先使用了立式自助填表机。自助填表机与血站血液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实时联网,献血者不仅可以自助填表征询,而且通过刷身份证还能查询其献血记录。采血护士在受理时则可以“一键提取”征询表内容,审核后即可完成献血者信息录入,降低工作量的同时,减少人工录入过程中的差错,也确保了每一份健康征询表格式规范,字迹清楚。

  近日,可移动的桌面式自助填表机投入使用,采用4G无线网络和血液信息管理系统实时联网,免去了献血者填表的繁琐,缩短了填表时间,尤其是在大型采血活动时,献血者使用桌面式自助填表机按顺序生成征询表,更可保证献血现场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10/421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