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小伙冒雨献血 回报护士无私帮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顾夏 编辑:曼曼 2017-03-13 08: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顾夏)“谢谢你,护士姐姐,那天要不是你,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好。”昨日,一名小伙子冒雨走进长沙火车站爱心献血屋,一眼认出了护士刘双。他一边把攥在手里的20元塞进刘双手里,一边腼腆地说着感谢。

  刘双想起,一个月前,这个名叫同根的20岁陕西小伙身陷窘境,自己曾借给他20元钱。那是春节刚过的一天下午,同根走进火车站献血屋,说要献血。刘双看他一脸憔悴,关切地询问他是不是刚下火车。同根说出了自己的遭遇,原来他从老家来长沙找工作,刚下火车发现钱包不见了,打算投靠的朋友一时联系不上,他在寒风中徘徊了几个小时,当天粒米未进,最后想到通过献血取得护士的信任,并寻求帮助。刘双立即拿出20元让他先去吃饭,并告诉他又累又饿身体不佳的情况下不适合献血。

  “这事我都快忘了,钱也不多,真没想到你专程来还。”刘双询问起同根的现状。“感谢你无私的帮助,化解了我的窘迫。”同根说,他已在朋友家安顿下来,并找到了工作,刚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就想着赶紧把钱还上。

  昨日,同根再次表达了献血的心愿。刘双为他进行了血液初筛,完全合格,同根成功献血400毫升。

  刘双告诉记者,在火车站献血点工作,经常会遇到有人丢失钱物,或没有零钱坐公交车等情况,她们都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虽然很多帮助都不足挂齿,但让人感受到陌生人之间的温暖。”刘双说,不少人获得帮助后,会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把爱传递下去,其中一些人还成了固定献血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顾夏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