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皮肤病患者防晒很重要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曼曼 2017-03-14 08: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问】可可小帅:最近上映的美国影片《金刚狼3:殊死一战》中,有一个这样的场景:患白化病的卡利班,被反派抓住,用阳光照射逼供。在阳光照射下,他的脸开始发红、脱皮、皮肤溃烂……白化病人为何这么怕阳光?长期阳光照射对健康人有什么坏处?

  【答】张源介绍:白化病是一种皮肤及黏膜、毛发黑素缺乏的遗传病,分为全身性白化病和局部性白化病,以前者最为常见。患者皮肤呈白色,毛发银白或淡黄色,还会伴有视力下降。这类患者无法抵御紫外线,对阳光很敏感,日晒后很容易灼伤皮肤,出门须穿长袖衣裤、遮阳帽,抹防晒霜。白化病患者的眼睛很畏光,不能晒太阳,也不能接受强光刺激,所以把白化病孩子称为“月亮孩子”。

  张源介绍,除白化病外,皮肤科还有红斑狼疮、日光性皮炎、多形性日光疹等光敏性皮肤病。对于这类患者,积极进行治疗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防晒尤为重要,还应避免光敏性食物和药物。

  张源提醒,对于健康人来说,也应该养成防晒的好习惯。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是终生累积的,长期在阳光下照晒,除了引起皮肤老化、老年斑,还增加了皮肤癌的患病几率。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