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最美邻居”跪地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14 10: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杨远桃飞奔跑向邻居伍女士家

杨远桃救人的事迹被报道后,各路媒体纷纷采访报道

  红网张家界3月1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如果没有这个好邻居的及时救助,我丈夫就不可能得救,她真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啊!”伍女士眼含泪水地说道。

  3月11日晚上9点,家住张家界市永定城区欣业家园住宅小区伍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客厅看电视,刚回家的老公准备进卧室休息,当他跨进房门时突然摔倒,“当时我老公四肢朝天,呼叫他一点意识也没有,嘴唇慢慢开始发紫,小便也失禁了。”伍女士一边哭喊着丈夫的名字,一边拨打急救电话。等待救护车的煎熬,让伍女士想到了邻居杨女士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骨一科上班,她迅速拨打了邻居杨女士电话求救。

  “我当时正在家里看电视,只听到电话那头不停地哭喊,根本没听清楚对方说了些什么,但职业本能告诉我,伍女士家肯定出大事了。”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骨一科上班的护士杨远桃说道,“电话还没来得及挂,我就从小区三楼直奔她家。”

  杨远桃介绍,躺在地上的伍女士丈夫,没有呼吸,颈动脉搏动已经完全消失。凭借救护经验,杨远桃立即跪地进行“心肺复苏术”实施抢救。时间在一秒一秒钟过去,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一直不停地进行着,只见豆大的汗珠浸湿了杨远桃的衣襟。在大约几分钟的抢救后,颈动脉出现了微弱的搏动,呼吸也开始慢慢恢复。急救人员到来后,杨远桃与急救人员将伍女士老公一起抬上急救车,并跟随到医院,一直忙到夜里11点多才悄悄离开。

  “病人如果出现心脏骤停,在4到6分钟内没有实施正确的抢救,其后果将不堪设想,杨远桃护士为病人的成功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120”出诊医生邓卫说道。

  谈起自己对邻居的急救帮助,杨远桃腼腆地说,“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朴实的话语感动着现场的所有人。

  据杨远桃科室护士长张锦华介绍,杨远桃在医院工作27年,平时特别喜欢乐于助人,待病人热情周到,护理专业技能功底扎实,每次在护理技能考试都能取得好成绩。正因为她具备了这样的基本功,才为此次成功抢救赢得了时间,挽回了一条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14/421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