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为使用计生药具群众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7-03-15 16: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在检查计生药具

  红网永州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为切实维护广大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权益,满足广大育龄群众实行避孕节育和提高生殖健康水平的需要,坚持药具工作服务民生的主旨不变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药具市场管理,杜绝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流入市场转售牟利及假冒伪劣计生药品上市等违纪违规现象,确保计划生育免费药械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江永县抓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有利时机,开展了全县计生药具市场突击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江永县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行动,成立了计生药具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检查方案,采取自查自纠、社会举报、现场突击核查等方法,于3月14--15日对全县范围内的药品零售点、药品超市、医疗机构以及个体诊所进行了免费计生药械用品突击检查。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重点核查免费避孕药具和器械、终止妊娠药品的销售行为,这次专项活动共检查了医疗单位、个体诊所、药品超市、性保健品零售点40个,张贴计生药具警示标志50张、悬挂横幅16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该次活动有效的规范、警示了计生药具市场,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15/421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