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举办“疾控讲堂”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韩武 邓飞英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03-16 19: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正在演示“七步洗手法”

  红网郴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朱韩武 邓飞英 黄桂山)3月15日,郴州市疾控中心联合苏仙区卫生计生局、苏仙区教育局、苏仙区健康教育所深入湘南小学和市第四完小开展“疾控讲堂”进校园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对传染病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健康快乐的学习氛围。

  春季是流感、水痘、麻疹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而学校是春季传染病高发场所。为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助力“健康郴州”建设,市疾控中心组织健康巡讲专家深入市城区小学、幼儿园等集体单位宣讲春季传染病预防控制知识,为学校师生耐心介绍人感染H7N9禽流感、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专家们围绕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作了生动讲解,并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传染病知识互动交流,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郴州市疾控中心重视疾病预防控制知识的宣讲工作,组织专业技术骨干成立了“疾控讲师团”和“疾控卫士”志愿者服务团队,经常深入学校、街道、社区等开展疾控知识宣讲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筑牢传染病防控“堤坝”。

来源:红网

作者:朱韩武 邓飞英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16/421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