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逾千名孕妈妈见证长沙首届“爱”主题胎教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郑金轩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20 13: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首届“爱”主题胎教音乐会现场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郑金轩)美妙绝伦的沙画诠释生命诞生的神奇、如梦如幻的交响乐曲释放着音乐胎教的魔力、优美柔和的瑜珈带着全场五百余孕妈妈准爸爸走进静谧时空……3月19日下午,长沙首届“爱”主题胎教音乐会在长沙举行,为现场五百多名孕妈妈、准爸爸们上演了一场“定制版”胎教交响乐曲。与此同时,“星城千人顺产计划”也在孕妈妈们的见证下拉开了序幕。此次“爱”主题胎教音乐会既星城千人顺产计划由长沙东华妇产医院、美赞臣公司及贝贝熊母婴共同举办,旨在普及科学胎教意识,倡导自然分娩和促进新生儿出生质量。

  阵营庞大的交响乐团首次奏响定制版胎教音乐

  本次“爱”主题音乐会所有胎教乐曲,紧紧围绕着“爱”的主题,经长沙东华妇产医院专家团队精心把关,由著名交响乐团——湖南爱乐乐团倾情演出。现场数十首“爱”主题定制版世界经典胎教音乐,分为三个篇章连环上演。乐曲有细腻、温婉的,也有柔情、静谧。现场近千名孕妈妈准爸爸们犹如荡漾在音乐的海洋:要么依靠在座椅靠背上,闭上眼睛,以最舒服的姿态感受音乐的魔力,让思绪跟着音乐节奏飞扬;要么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划着圈抚摸着肚子,用心跟肚子里的宝宝交流,一起感受音乐的优美,让宝宝提前感受到来自爸妈的柔情和爱意。

  怀孕快七个月的二孩即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在家也会听听音乐,不过从没想过有机会参加这么场面宏大的经典胎教音乐会,真是太精彩了。”

  当被问及作为二孩妈妈是否会选择顺产时,张女士开心地说:“顺产的孩子健康又聪明,对产后恢复也非常有利,条件允许的话肯定会选择顺产。”

  东华妇产医院沙画表演纪录宝宝诞生历程

  如果说,连环上演的胎教乐曲给了孕妈妈、准爸爸们一场听觉盛宴,那么由长沙东华妇产医院精心创意推出的《东华宝宝诞生记》,在沙画师的现场精彩表演下,将科学孕育知识和生命诞生的神奇,通过沙画直观呈现给现场孕妈妈和准爸爸们,上演了一场听觉之外的视觉盛宴。

  从岳麓区闻讯赶来的两位孕妈闺密郭女士和周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由于都是头胎,虽然平时也会关注孕育方面的知识,但总感觉理解得并不透彻,看了长沙东华妇产医院精心准备的沙画表演后,很多以前不了明白的感觉一下子明白了许多。

  “用沙画的形式宣教孕育科普知识,不仅形式新颖,而且效果好,值得提倡。为了妇婴健康事业,长沙东华妇产医院确实是很用心的!”谈及《东华宝宝诞生记》沙画表演时,现场助阵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杨微涛、李文霞等多位专家教授也是赞不绝口。

  现场医疗专家集体倡导顺产

  胎教音乐会现场,长沙东华妇产医院产科王志平主任表示,及时科学的胎教,有利于宝宝发育,对提升出生人口质量意义重大,而自然分娩方式对母婴的身心健康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应当更广泛地倡导自然分娩和推广母乳喂养。

  对此,出席音乐会现场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几位专家教授表示出了同样的观点,表示我国现已成为全球剖腹产第一的国家,居高不下的剖腹产,可以说即是一种医疗资源浪费,也会影响人口出生质量,所以提倡自然分娩是时代的需要。

  众专家们强调,由长沙东华妇产医院贝贝熊母婴、美赞臣公司等单位主办的这次有关胎教和顺产的公益活动,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顺应了时代趋势,能很好地引导准爸妈们回归自然分娩、崇向母爱。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郑金轩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0/421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