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医师30分钟挑战集体催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徐珊 编辑:曼曼 2017-03-22 08: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徐珊)10余名有睡眠障碍的游客躺在瑜伽垫上,经过身体放松、腹式呼吸等热身准备,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科刘毅君教授示意体验者做出相应的手部动作和呼吸调整暗示自己身体疲惫,最后通过渐进式放松、心理暗示和想象法对体验者进行催眠,30分钟后,近一半的体验者已有睡意,其中有3名体验者进入睡眠状态……这是昨日发生在省植物园樱花湖畔的神奇一幕。

  昨日是世界睡眠日,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用集体催眠等方式,让市民了解睡眠的重要性。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全国调查统计显示:高达38.2%的中国城市居民有着不同程度的失眠,中国人的睡眠状况不容乐观。

  刘毅君表示,导致人失眠的原因分为两大类:身躯疾病疼痛和心理疾病。大部分人失眠是生活压力大,心情不稳定所致。治愈的方法主要有3个方面:创造舒适的外部睡眠环境;通过自我调节和心理暗示等使身体放松、心情平静;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并配合适当锻炼。

  专家提醒,一旦出现长时间的睡眠障碍,一定要去医院咨询专业医生,不能在家自行吃安眠药治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徐珊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